藍正龍引領台客新風潮,魅力無法擋《雞排英雄》

充滿台灣夜市風味的年度農曆春節賀歲鉅片《雞排英雄》,自元旦假期推出電影正式版預告至今不到二週,瀏覽人次就一路衝衝衝破9萬4千人次,並以倍數比例持續成長中,網友反應非常熱烈,大家都對這部正港的本土春節電影感到非常期待,其中,男主角藍正龍的一身帥氣的台客造型,再加上流利的台語令人印象深刻,而他的加入演出緣起的過程也非常有趣!
在《雞排英雄》中,藍正龍飾演的是「八八八夜市」的自治會長,他重情重義,專為大家解決問題,生活中除了這些夜市的好朋友外,最重要的是從小養他長大的阿嬤,還有之後遇見女主角亦南(柯佳嬿飾)以及和豬哥亮重逢後,所發生的人生轉折,呈現出這個笑中帶淚的故事。在尚未決定男主角人選前,導演葉天倫煞費苦心,在與男配角趙正平聊天討論時,”藍正龍”這個名字呼之欲出,但由於他以往給大家的感覺就是個酷酷的型男偶像,實在很難和台味十足夜市聯想在一起,接著徵詢曾與他合作的演員鍾欣凌,竟然還得到一個:「 拜託! 他超台的你不知道嗎? 每天都穿藍白拖來上工!」的答覆,間接加強了製作群的信心,就鼓起勇氣把劇本送去,有趣的是,來正龍看完劇本馬上一口答應,這是他從未接演過的角色,對演技來說也是一大突破,而他後來的表現,讓大家頗為驚喜!
另外,藍正龍的台客造型也非常帥氣,一頭捲髮是他自己首先提出並堅持的,導演擔心他樣子太台會讓喜愛他的影迷無法接受,本來要他理成小平頭,但敬業的他卻認為既然要演台客就要像到底,所以堅持要捲捲的髮型,並且,因為藍的爺爺在印象中就是穿著高腰褲,不時的還會拉一下褲子,因此他就以爺爺為榜樣,也穿起了一樣的高腰褲。 還有一件有趣的,就是他的上身裝扮,在不同的場景中,都會搭配花俏加上大大中文字的T恤,像是「臭屁」「大丈夫」「窮不是病,病起來真要命」「無政府」等,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給予觀眾看電影之餘的另一種新感受,藍正龍重新詮釋了台客型像,他也就成為新年度最酷、最帥、最有情義的新台客啦!

《雞排英雄》的故事大綱,是敘述在熱鬧非凡的「八八八夜市」裡的每位不平凡小人物的動人生命,他們賣的不只是食物,而是你我生命中最簡單、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。阿華是「台」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,他是「八八八夜市」的自治會長,用自己圓融八方的台客性格,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,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,即使如此,天真的八八八英雄們,仍選擇開心過日,不過某個平靜天,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,並開始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。小人物們都慌了,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,眼見就要化為烏有。夾雜著新仇與舊恨,阿華率領著八八八,誓死奮戰到底,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,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,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尬電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