裘莉力讚珍古德《珍愛旅程》獲邀台北書展開幕片


2011台北書展公布開幕片《珍愛旅程》提及珍古德破碎婚姻

一年一度的「台北國際書展」今天(1/11)公布了2011年的書展開幕片《珍愛旅程》(Jane’s Journey),該片描述「全世界最有影響力」的女人珍古德(Jane Goodall)致力於保育、一路走來的傳奇故事,呼應了今年台北書展「幸福進行式」的主題,書展希望藉這部電影,提醒民眾更珍愛身邊所擁有的幸福。特別的是,該片甚至提及了珍古德曾擁有過的兩段令人遺憾的婚姻,但不圓滿的婚姻並未擊倒她,珍古德反而稱幸自己擁有更多「自由」可以回饋世界萬物,讓人充分感佩她的熱血與熱情!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及皮爾斯布洛斯南,更在片中現身力挺珍古德,並有極幽默的互動與對話。

費時四年多拍攝完成的電影《珍愛旅程》,描述了這位講話總輕聲細語、卻被稱為「全世界最有影響力」的女人-英國保育博士珍古德,對世界無私忘我的奉獻,以及她精彩又令人感動的人生…。然而,該片卻也從另一角度提及了這位保育界超級巨星,在聞名全球的光環背後,較不為人知的私人生活:她曾為人妻子、並擁有過二次刻骨銘心的愛情。珍古德在《珍愛旅程》中坦承她的第一次婚姻僅維持了十年,最後在荷蘭攝影師丈夫雨果范勒維(Hugo van Lawick)的強烈佔有慾下,終以離異收場;而第二次婚姻,她與坦尚尼亞國家公園局長德瑞克布萊森(Derek Bryceson)夫妻倆都酷愛大自然,生活過得十分逍遙幸福,布萊森卻在五年後因癌症辭世,當時一度讓她悲痛欲絕…。


安潔莉娜裘莉力讚珍古德《珍愛旅程》台灣4月看得見

《珍愛旅程》不但描述了珍古德從少女時期迄今50年,包括為人妻、為人母的人生歷程;也將她從研究黑猩猩開始,到現今為拯救非洲人們和保育全球動物而極力奔走的故事,描述得細膩感人…。現在的珍古德已將她對婚姻的愛,轉化成對世界的愛。超過50年來,她全年無休四處奔走演講,並縝密積極地計劃與行動,不斷去改變這個世界,要將它變得更美好!她的努力不但感動英國女王、頒授予她女爵士勳章,也獲得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激賞,任命她為聯合國和平大使。而好萊塢巨星皮爾斯布洛斯南及安潔莉娜裘莉,更直接在片中聯手力挺珍古德:皮爾斯布洛斯南坦承自己曾一度震驚於珍古德的群眾魅力,而同時擔任「和平大使」的裘莉則大力讚許珍古德:「她是我的偶像,教我體會和享受人生!」
除了開幕片《珍愛旅程》外,今年台北書展也將推出一系列讓觀眾珍惜及感受幸福的電影,包括來自美、法、日、德、不丹及保加利亞各國,分別從親情、性別、世代、人生、教育、新移民等不同視角,藉由影像世界,將各國的幸福感受傳遞給台灣民眾。「2011台北國際書展」將於2月10日放映開幕片《珍愛旅程》時正式開放民眾進場,而這部備受全球矚目、描述保育博士珍古德一生傳奇的電影,也預定於4月在台灣上映。
部落格:http://swfilms.pixnet.net/blog
臉書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wfilm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尬電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