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8323777.JPG 
首度真正意義的兩岸合拍 《星空》發佈8分鐘幕後秘辛  王中磊:為《星空》付出的心血不亞於任何一部億元大片
劉若英:我需要《星空》帶我回到勇敢純真的年代   奶茶影后再突破 林書宇導演為她量身打造角色
奶茶咬牙為戲苦練法文 為【星空】跳舞練到鐵腿
作為華誼兄弟“H”計畫重磅作品和2011釜山電影節參賽片,日前《星空》在京舉辦發佈會,現場公佈了長達8分鐘的電影幕後特輯,原著繪本作者幾米、製片人王中磊、監製陳國富、導演林書宇及各位主演一起講述了《星空》由暢銷繪本蛻變為電影作品的歷程。本片用溫暖的鏡頭捕捉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用真誠的理解包容青春的脆弱與狂野,所有參與其中的主創都為之動容,陳國富監製更表示“《星空》會成為今年的一部話題作品。”
338323778.JPG
幾米最暢銷繪本改編 林書宇劇本感動所有人
從繪本改編成電影,《星空》的誕生過程突破常規。多數情況下都是製片人或導演先看中一個題材,然後千方百計尋找原著作者,而幾米在創作《星空》的過程裡就覺得它應該在銀幕上發光,“我覺得它就是一個電影概念的書,所以當我完成這本書的時候,就很想有機會拍成電影。”
林書宇的處女作《九降風》當年橫空出世,顛覆了亞洲觀眾對青少年電影的印象。作為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二部作品,林書宇導演對於《星空》的重視必定非同一般,僅創作劇本就整整歷時一年時間,也正是由於他的精雕細琢,這部作品不僅得到陳國富的認可,更感動了原著作者幾米,坦言“看到淚眼朦朧“。兩人共同把這個劇本概括為”一個十三歲少女成長的故事,它捕捉到一個少女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青春的脆弱與狂野。“
135489852.JPG
劉若英也直言接演《星空》的原因是林書宇,“接《星空》是一種衝動,因為林書宇。我在做臺北電影節評審的那一年,《九降風》來參展,我記得在電影院看到之後激動得不得了,但是大家知道評審在看完電影之後是不能被外面的人看到表情的,我當時在電影院裡面躲了很久才敢出去,因為我怕被人看到我臉上興奮的表情。當時我就好想找一個人告訴他說,臺灣電影有希望了!從那時起我就想認識林書宇,後來《九降風》得了很多影展的獎,在臺北電影節的慶功宴上,我自己去找到林書宇,告訴他說我真的非常喜歡《九降風》,然後我就問他下一部戲要拍什麼,當時林書宇給了我一個讓我非常驚訝的答案,他告訴我他在拍完這部戲之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所以他還要再回去做副導演,我當時心裡就想,現代怎麼還會有這樣的人?!所有人在拍完第一部戲並且獲得成功之後都會急著去拍下一部,但是他真的就回去做副導演了。當時我對自己說,我一定要演林書宇的下一部戲。兩年之後,真的有人告訴我林書宇在籌備《星空》,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‘只要是林書宇的戲,我就要演’。我記得當時自己是在上海的一個酒店裡吃早餐,一口氣看完劇本之後,我就當著大庭廣眾的面哭了起來。我認為那不只是一個劇本,它應該出書,因為他裡面所有的描寫都非常的美。雖然我在《星空》裡是一個客串的角色,但是經歷過這部戲之後我想說,這個劇本和這部電影就是一個演員一輩子要等的那個機會。我能參與這部戲,是我自己都非常感動,也希望將來可以感動觀眾的經歷。”
在此片特別演出的桂綸鎂在《星空》裡看到了自己的小時候,“劇本真的寫的非常好,我在看第一稿的時候,看到結尾就已經都哭出來了。這個角色和我本人真的非常接近,有一些生命經歷甚至非常類同。”
1254569856.JPG
劉若英讚徐嬌天生演員 美少年林暉閔萬中選一
《星空》女主角是因《長江七號》為觀眾所熟知的徐嬌,男主角則是萬里挑一的臺灣美少年林暉閔。這一對清新脫俗的史上最萌搭檔,在共同經歷《星空》的電影冒險之後,收穫了各位合作主創的真誠讚譽。
製片人王中磊表示,“徐嬌是一個很有內容的小孩子,恰巧電影當中的女主角小美也是這樣。”陳國富監製則坦言,“開始提到可能由徐嬌出演女主角小美的時候,我比較同意,但我的同意是很不踏實的。後來真的定了她以後,我才真正看到了徐嬌本人,然後我就非常喜歡她,甚至有點一見鍾情的感覺,我想自己已經被她本人或者她演的這個角色折服了吧。”在1254569853.JPG
《星空》中,飾演徐嬌母親的劉若英則用簡單的一句話表達了自己的看法——“徐嬌是一個天生的演員。”
談到《星空》男主角小傑的產生時,林書宇導演透露,“我們是一種篩選淘汰制度,其實蠻殘忍的。一開始是先從上萬人中挑選,然後每個星期再淘汰一些,最後才選中林暉閔。”對此陳國富監製評價道,“小傑是一個全然的新人,但我還比較信任書宇處理這樣的演員,因為他的《九降風》裡就有一幫新人(王柏傑、鳳小岳等),他都處理的很好。”在拍攝過程中,林暉閔的表現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導演甚至說“很多人都以為他以前是拍過戲的,因為他在鏡頭前面不會害怕,夠沉穩,超越了一般十三歲、甚至有經驗的小朋友的演出,他表現的非常好。”
1254569852.JPG
回憶拍攝艱辛 劉若英演《星空》感謝挫折感謝成長
回憶起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,大家都覺得這個過程是一種享受,是一種成長,也是各種挑戰,奶茶劉若英在《星空》中扮演徐嬌的媽媽,奶茶表示:“對於女演員來說,演媽媽的挑戰比吊威牙更需要勇氣。儘管我和徐嬌之前都是演過戲的,但是在《星空》中,我們都好像是新人,因為導演會不斷的給我們挫折感,讓我們在拍攝中成長,我感謝這種挫折,感謝這個成長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尬電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